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青岛大学离退休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2016年12月26日 16:51  点击:[]

青岛大学离退休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2016122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会议室举办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鲁办发[2016]37号文件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7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精、政策指导性强”。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鲁办发[2016]37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学习(以下简称两个《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激发支部工作热情的目的,对今后支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观看了中宣部讲师团有关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录像。离退休党委书记张继顺详细解读了两个《意见》,要求各支部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个《意见》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支部的带动作用,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力量。

离退休第三党总支书记姜永杰就学习贯彻两个《意见》中有关党建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离退休第四党总支书记赵堂英就党费补交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本次培训强化了离退休党支部的主体意识,增强了责任担当;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与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对今后的党建工作的开展很有指导性,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牢牢把握“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和载体,为党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正能量。

 

                                 离退休党委

                                20161223

 

 

 

 

 

上一条:青岛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顺利换届选举,为推进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工作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