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第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28日 15:54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以“两学一做”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5日离退休第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纪念建党96周年进行了一次主题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退休后如何发挥好党员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围绕着党课内容谈了体会,表示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了,也无权无职了,无工作任务了,但我们仍然是一名共产党员,仍然是青大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仍然影响着身边人,我们的言行必须要符合共产党员的要求,必须要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给身边人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影响,要传播正能量,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技能,积极参加读书演讲、参观视察、史料收集、征文比赛、书画摄影、文体娱乐等活动。根据个人的专长积极参与有关社团和志愿者协会有关工作,为社会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结合支部一些老党员年龄大出门不便、长期居住在北京、深圳等外地的实际情况,此次党课教育党支部第一次尝试采取利用现场与微信视频结合的形式开展党课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也得到党员们的赞同和支持,根据时间安排大家都按时到现场或实时微信视频踊跃参加组织生活,本地所有有微信的老师都报名参加活动,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党员也主动请假,彰显了退休老党员高度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6月24日离退休第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还举行了庆祝建党96周年红歌大家唱活动,活动同样采取了现场与微信视频结合的形式,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个个精神饱,满满怀深情的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映山红》、《军民团结一家亲》、《北京颂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共六首歌曲,通过现场和微信视频互动大家的歌唱热情非常高涨,场面十分活跃。支部年龄最大的两位86和87岁的老党员带头参加了现场歌唱会,他们的到来鼓舞和激励着其他老党员,大家决心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离退休第五党总支退休二支部

                                 2017年6月

上一条:青岛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刘公岛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第四党总支退休一支部参观党史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