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定策、落实,青大在行动

2019年03月14日 10: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切实提升学校领导干部理论高度、认识深度、谋划宽度和落实力度,开学前夕,学校用五天时间连续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以及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

2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校长夏东伟领学了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青岛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中层正职,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分成10个学习小组,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2月20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举行交流总结会,20位中层干部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本学院、本部门、本单位的改革发展及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会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充分肯定学习会10个小组20位代表所作的交流发言,就本次学习会的学习成效谈了体会。胡金焱强调,此次学习会是一个新的起点,以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学习来推动工作,不断充实思想,拓宽视野,增强本领,激发活力。

2月21日至22日,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举行。研讨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个战略重点,深入研讨落实十项重点工程的年度举措,全面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 增强学院办大学能力》的主旨报告。校长夏东伟主持开班式。

胡金焱在报告中,就如何让学院办大学落地、沉底、接招、结果,强调要抓好九项工作,处理好九个关系。一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处理好党与政的关系。二是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三是抓好学科建设工作,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四是抓好科研工作,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五是抓人才队伍建设,处理好引与育的关系。六是抓好服务社会工作,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七是抓好国际化开放办学,处理好先和后的关系。八是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处理好学校与学院的关系。九是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处理好硬与软的关系。胡金焱最后强调,在新时期,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要切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要求,认真落实好“学院办大学”,积极抓好九个问题,处理好九个关系,主动加压,主动承压,主动揽责,主动担责,真正把学院办大学落到实处。

会上,8位校领导根据寒假调研情况,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作了题为《抓落实开好新局 勇担当实现突破》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作了题为《打好“四化”组合拳 提高国际化开放办学水平》的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作了题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作了题为《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管理水平 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作了题为《对2019年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的思考》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作了题为《构建“三四五”融合育人体系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作了题为《突破“三个门槛” 打造“三大平台”优化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团队》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作了题为《更新教育理念 聚焦一流本科 狠抓工作落实》的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中,全体人员分8组进行学习讨论。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个战略重点,深入研讨落实“十项重点工程”的年度举措,研讨《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各单位工作计划。

2月22日下午,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举行闭幕式。会上,小组推选的8位同志结合小组讨论作交流发言。校长夏东伟作总结讲话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夏东伟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办学110周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他就如何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为主线,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做好落实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全面围绕学院办大学,不断增强学院办大学的治理能力。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在服务区域战略中,建造学科高峰,推动学科协同发展。五是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六是做好开放办学,抓好国际合作工作。七是抓好信息化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毕业生就业、资源配置等其他四项重点工作。夏东伟强调,抓好工作落实,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胡金焱书记主旨报告中提出的学院办大学的具体要求,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和美好愿望,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奋勇前进。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交流总结会。他指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抓住重点,抓好将会议精神内化和消化的文章,做好将会议精神转化的文章,做好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的文章。他希望所有参会人员作为“关键少数”,能够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目前,学校各单位正在按照上级部署和校党委要求,狠抓落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办学110周年献礼。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第六届教代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发出通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三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