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第六届教代会精神

2019年04月05日 09:36  点击:[]

 

20194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国辉作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3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创先争先 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五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和2019年的重点工作三个部分。张国辉就每一部分又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

《报告》第一部分对过去六年的工作作了客观的回顾。《报告》指出,五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六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取得新突破的六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学校着力推进了四件具有深远影响的大事: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启动胶州科教产业园建设,推动省市共建,综合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同时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能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学条件,和谐校园建设,改善民生工作等方面实现了新的快速发展。

《报告》第二部分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创新发展的时代要求,推动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坚持开放办学的发展格局,全方位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面向未来的发展需求,建设一流的支撑保障体系,作为今后五年的五大主要工作任务,并提出了每一项工作任务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举措。

《报告》第三部分提出了2019年要着力抓好的十三项工作任务:一是抓好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三是强化一流学科建设;四是大幅提升科学研究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五是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六是服务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七是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八是推进“学院办大学”;九是全力推进胶州科教产业园建设;十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十一是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十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十三是积极改善民生,切实办好加快胶州职工住宅建设、本年度在职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增长等八件实事。

张国辉指出,夏东伟校长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全面深化改革的视野,深刻回答了过去六年来青岛大学全体教职工经过努力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也指明了未来五年青岛大学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入实践。

张国辉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努力学习,树立高标准,以更加奋进的精神, 以干实事、谋实效、求突破、求创新的思想追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党委一班人要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工作团队,离退休服务精细化上下功夫,多调研、多走访,真正做到情感到位、服务到位;三要积极把新理念、新思维融入到为老同志服务中,优化学习和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园和谐稳定增添正能量。

 

 

 

 

                      201943

                        离退休党委

 

 

 

撰稿:王颖

上一条:青岛大学离退处第五总支二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定策、落实,青大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