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生命之路 花香常漫

2013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

——离退休老教授讲师团系列讲座第三期开讲

五月二十四日晚6:30——9:30,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里不时地传出了阵阵笑声、掌声,“老师,我感觉学习没有劲头,没有意思,我该怎么办?”“老师,我该如何通过读书来达到自我修养的目的……。”“能够提出活着没有意思这个问题,这本身就是非常有意思,”“读书不仅让你学到知识,还会升华你的心灵”……。

报告者用诙谐幽默的回答,化解了学生心头的郁闷、忧愁,打开了学生的心灵之窗,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给予了回报。这就是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团委联合组织的离退休老教授讲师团系列讲座第三期。

本期,我校73岁的退休教师金翠华教授以《生命之路 花香常漫》为题目,从“我在哪里?、珍爱生命、沐浴在心灵的阳光里”三个方面为我校本科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人生报告。金教授通过自身成长感悟,采用了现场提问、师生互动,告诉学生如何做事,如何与人相处;要学会爱父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学会欣赏,学会关爱。三个小时的报告充满了爱和激情,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金教授的报告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震撼和升华,学会了感恩和珍爱自己的生命。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花香常漫。

离退休工作处 李晓琳

2013.5.27

上一条:青岛大学关工委工作简讯
下一条:近800名离退休女教工积极参加健康知识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