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年11月03日 10:33  点击:[]

  1.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离退休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老同志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十九大文件,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部署,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突出重点内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老干部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重点,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突出重点。重点把握好以下十个方面内容:一是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明确我们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主张和前进方向,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二是深刻认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老干部们维护核心与权威的信心和决心;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四是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时代的要求;五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14个坚持);六是科学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七是明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任务举措,着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八是突出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九是鲜明昭示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是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三、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学习宣传活动

            各党总支要指导所属党支部合理安排时间,制订计划。通过以个人自学,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专家辅导等方式,形成良好的学习局面。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老干部;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相结合,积极引导老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综合科。

     

                                                                                        青岛大学离退休党委

                                                                                     二〇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青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赴亲和源养老公寓参观考察的通知​
下一条:“喜庆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诗歌征集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