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老同志协会     首页 >> 老同志协会 >> 老同志协会 >> 正文  
  老同志协会  
 
   

“大手”拉“小手” 爱心“享读”喜迎“六一”

2017年05月27日 10:35  点击:[]

“大手”拉“小手”  爱心“享读”喜迎“六一”

 

5月23日,青岛大学关工委刘桂珍教授来到市南区宁夏路小学,和孩子们一起走进“享读亭”,共同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热爱生命》,在共同分享自己一生对健康教育感悟的同时,也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如何善待生命的教育。

50年前,刘桂珍教授考入青岛医学院,成为了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你们的事业是人民的急需,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授业恩师的一句谆谆教诲激励了她的一生,鼓励、鞭策她从学生成长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到光荣退休。她参加过贫困地区“连茅厕”的改造,经历过巡回医疗的过程,目睹过儿童睡沙袋的情景,亲历过子宫脱垂妇女的痛苦,这此经历深深的印在她的脑海中。

为了帮助年轻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免遭疾病的侵扰,减少病疼的折磨,她创建健康教育课程,讲授健康教育知识。作为青岛大学关工委、青岛市关工委成员,她常年活跃在大中小学生讲台上,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在世界艾滋病日,她曾多次带领学生走上社会,为市民讲解预防性传播疾病和成瘾行为的知识,被聘为“健康山东首届健康大使”。

 

在“享读亭”里,她深情地朗诵着:“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是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把我养大,……要拒绝毒品、远离烟草和酒精,要洁身自爱、不被金钱诱惑……”,表达了对自己一生所从事事业的热爱和对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期盼。

 

 

上一条:关于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王照青、沈伯威获评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