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老教授讲师团     首页 >> 老同志协会 >> 老教授讲师团 >> 正文  
  老教授讲师团  
 
   

校关工委 离退休老同志志愿者协会举办《国家记忆--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讲座

2017年06月28日 12:50  点击:[]

 

 

20176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青岛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青岛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志愿者协会邀请我校退休教授王照青同志,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为我校文学院师生和文友讲解青岛市文联专业作家铁流同志的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暨影片。

王照清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作家铁流在山东广饶刘集村,挖掘发现出中国最早的由翻译家预言学家陈望道先生1920年翻译出版的《共产党宣言》,并不惜牺牲地护送到山东东营(滨州)的题材故事。

铁流先生196710月出生。198411月入伍。19987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曾在海军北海舰队从事文学专业创作多年,现为青岛市文联专业作家,文学创作研究院副院长。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作家协会第二届签约作家。他采访创作出的辉煌25万字的大作《国家记忆--- 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及影片,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鲁迅”文学奖两项大奖,这在青岛作家中至今是唯一的。

通过王照青教授的讲座,参与的师生及文友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宣言》在华夏大地传播的艰辛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共产党宣言》,以强大的理论武装头脑,快成才、成好才,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岛大学关工委

                                        青岛大学老同志志愿者协会

                                        青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7年6月

 

                        主持人: 离退休四总支书记、副处长(主持工作)姜永杰同志

 

 

主讲人:退休教授、“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王照青同志

 

 

                                       


下一条:墨韵丹青——“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书法比赛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