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刘小翠心理健康工作室”揭牌仪式并举办老年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05月15日 15:51  点击:[]

 

201951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刘小翠心理健康工作室”揭牌仪式暨老年心理健康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处长张国辉主持仪式。

刘小翠为我校1995届临床医学毕业生,现为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危机干预专家,中华医学会心身治疗学组委员,她热心公益救助活动,是青岛市多家媒体的公益援助员,获青岛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对于中老年抑郁焦虑及青少年厌学等问题具有丰富的临床和社会经验。

肖江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刘小翠校友对于母校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校党委对于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室的成立和积极开展相应的辅导是我校离退休服务工作的一项创新,拓展了离退休服务工作的新内容。并表示青岛大学今后将更好地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结合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采取多渠道、多类型、多层次地开展工作,为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快乐和幸福提供更加有利的保障

     仪式后,刘小翠大夫为老同志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刘大夫讲得精彩,她以结合扎实的心理学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老同志们听得认真、热情高涨。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转瞬即逝,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讲座后刘大夫和老同志们交流畅谈,并建立微信心理辅导群,方便老同志随时咨询,并以工作室为平台,定期为老同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上一条:“青岛大学老教师民乐团”成立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