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27日 12:45  点击:[]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于1222日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关工委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关工委近几年来利用高校人才、知识、科技、教育优势,积极发挥老专家、老教师、老干部、老模范、老战士等五老的作用,他们走进山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课堂,通过报告会、讲座、组织座谈交流、电视访谈栏目等形式,围绕着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贫困地区师资培训、学生家长学校、外来工子弟助学、中小学科普宣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足迹踏遍云南、湖北、内蒙、辽宁、甘肃等13个省、自治区和省内17个地市。为贫困山区助学、助困等项目累计捐款捐物累计6万余元,得到社会的好评,他们的事迹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多人荣获山东省委老干局“银龄榜样先进个人”、青岛市“最美老人”、青岛市“老干部先进个人”、青岛市“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将进一步激励广大老同志积极投身于关心下一代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做好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铺路石、照明烛、登天梯。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12月27日

上一条:我校老教师朗诵协会获邀参加青岛市九三学社妇委会“吟诵经典,诗赞中华”朗诵诗会
下一条:姜宏到离退休党委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