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常见急症救护科普知识讲座

2023年05月30日 10:06 王彦 点击:[]






离退休工作处于5月25日上午在文化艺术综合楼举办常见急症救护科普知识讲座。这是“健康养老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主讲人是青岛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博士李琦。本次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有平主持,八十余名退休教师参与。

李琦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马里兰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涵盖急性心肌梗死、肺动脉高压、(新冠病毒致病性蛋白基因目前参与急危重症护理学、急救与自救等课程教学工作。

本次讲座以日常生活了解和掌握常见急症救护知识为内容基础同时,李琦详尽演示了急救与自救的科学方法并对于老年常见病症的突发情况和日常病征及相关指标进行了重点讲解,对老教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解答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提高退休教师的日常生活质量和健康的自我养护,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价值,受到了广泛好评。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健康养老”主题党日调研活动
下一条:青岛大学结合走访慰问形式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