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志愿者在行动 ——青大老教师志愿者协会在青岛市博物馆

2023年06月12日 14:26 青岛大学老教师志愿者协会 点击:[]

  青岛市博物馆是一座地方综合性历史和艺术博物馆。是 山东首批爱国主义 教育基地 2023 6 8 日上午,青岛大学 老教师志愿者协会在学校离退休处的 支持下,组织会员们来到青岛市博物 馆参观。
  走进博物馆,志愿者优秀讲解员顾晓梅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镇馆之宝北魏 石佛造像“双丈八佛”。 这两尊北魏石佛造像距今已有 1500 多年的历史,从历史 流传来看饱经沧桑、经历曲折;从造型来看体量巨大、造型古朴、雕刻细致,是国 内绝无仅有的北魏石造像。令人叹为观止! 在《青岛史话—青岛地区历史陈 列》展厅,通过观看 200 余件历史照片和文 物, 会员们 从市政建设、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等多个面,全面重温了近代 青岛城市的发展历史; 认真聆听志愿者优秀讲解员谷珉老师激情讲解德国殖民开 发、日本强占掠夺、民族主权回归的青岛百年沧桑,更激起会员们对红瓦绿树碧 海蓝天的美丽青岛的热爱之情,增强了关心下一代、为助力培养建设青岛的优秀 人才奉献余热的责任感!
  走进 《彩瓷聚珍 馆藏明清瓷器陈列》展厅, 在顾晓梅教授的生动讲解中, 我们深深体味到明清瓷器的 飘逸优雅、绚丽多姿。每一个人都为中国文化的博大 精深而欣慰,为祖先的精湛技艺而感叹,为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而自豪!


上一条: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开展 “传承革命文化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