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先进事迹     首页 >> 银龄风采 >> 先进事迹 >> 正文  
  先进事迹  
 
   

我校两位退休教师获评“青岛老人● 2018”先进典型人物

2018年12月13日 12:35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由青岛市老龄委组织的青岛老人 2018”先进典型人物评选中,全市30位老有所为、积极贡献的优秀离退休老同志获评,我校陈祖骥、李艳英两位退休教师榜上有名。

85岁的原物理学院退休老师陈祖骥创办了夕阳红科普大篷车活动,带着他的几百个小实验、小发明,进校园、走社区,二十余年来,撰写科普文章300余篇,在全国各地举办以物理、化学、节能环保以及生活小发明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二百余场,听众达四万余人,被中小学生亲切地称呼为魔法老爷爷201110月被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青岛市‘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20161130日他带着他的小发明走上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舞台,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65岁的原电气及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英老师以她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的丰富的经验和研究,义务创办了专注于青少年家庭教育的支教岛家长联盟,开办了外来工子弟读书屋。她走进过农村山区、走进过城市社区、走进过中小学校、走进过电视栏目,每年要走进20余所学校,通过报告会、讲座、座谈交流、电视访谈等方式,把她对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工作经验和对家庭教育的研究成果分享给上千万个大众家庭,受到社会、学校和家长们的热情称赞。

我校目前有25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他们当中的一大批人退休不退志、退休不褪色,积极为社会的发展和青大的建设发挥着余热。陈祖骥、李艳英老师是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群相中的代表,他们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社会、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对外展现了青大退休教师的形象和风采。

 

 

 离退休工作处

                  20181213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王文阁事迹
下一条:一群没有时间老去的人——青岛大学老年志愿者工作扫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