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2月20日 00:00  点击:[]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7日,离退休党委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彬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宝福、校督导组组长刘德英、周庆博以及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张继顺主持会议。

会上,张继顺同志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梳理查摆了“四风”方面的问题。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在某些工作中存在着做得不够细致、不太扎实的情况,为老同志服务的宗旨意识需进一步加强。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联系群众方面还做得还不够。抓事务性工作多,抓长效机制较少,缺少应对和破解新情况、新问题的办法。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革命意志减退,部分班子成员创新意识、危机意识还不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吃苦精神有所淡化,节俭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张继顺同志从主动学习不够、群众路线意识不强、革命意志减退等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深挖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服务意识、政治纪律等思想根源上找差距,逐一查摆自身和他人问题,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办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后,邵彬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离退休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真实,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阶段要以“四风”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牢固树立为老同志服务的宗旨意识,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彻底解决“四风”。对离退休班子成员作风建设他提出了六字要求:“管理、服务、创新”。“管理”:管,要解决管什么,管到没有,管好没有,管满意没有;理,要理顺老同志的情绪,化解矛盾,理顺从一级管理到学院二级管理的各环节,理顺上下关系。“服务”:是如何满足老同志的合理诉求,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创新”:离退休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刘德英、耿宝福分别进行了点评,认为离退休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很真实、很受感动。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不留情面、如实指出、意见中肯。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奠定了基础。

离退休工作处 李晓琳

2013年12月19日

上一条:学校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建设发展情况
下一条:整改到位 教授楼社区面貌一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