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爱心捐助,情暖寒冬

2017年01月25日 09:41  点击:[]

爱心捐助,情暖寒冬

——青岛大学退休教师为贫困山村捐冬衣

 

近日,在我校西韩退休女教师健美操微信群里有一条信息引发了退休女教工的热议,“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柴庄小学的老师和40多名孩子冬天穿着单衣单鞋,坐在冰冷的教室里读书……”她们自发的组织起来决定为这些老师和孩子们做点什么。

于是她们联系了信息发布人李老师,为贫困山区的人们捐冬衣。短短两天时间,退休教工崔维东、许敏、刘仁萍、刘秀敏、王淑云、王志梅、冯金凤、赵爱菊、崔静纷纷把家中八成、九成乃至全新的衣服和鞋子送到了李老师家中,衣服源源不断的送来,堆得像小山似的。为了赶在年关前让村里的老师和孩子们穿上暖暖的冬衣,李老师和退休老师崔维东联系了顺丰快递,上门打包称重,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寄出重达132kg的四个大包裹。

此次爱心捐助,老教师们非常用心,自己用缝纫机制作大包裹,鞋子一双一双配好对系在一起,四季的衣服分类打包,亲自动手并叮嘱顺丰快递员要包装严密,以免运输途中弄脏,确保衣服干干净净的送到大人孩子手中,让他们开开心心的穿在身上。这份满满的爱心就是希望让贫困山区的人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此次捐助活动虽然范围不大,但却引发了更多家住西韩的青大教职工的关注,无论退休人员还是在职教师,大家都倡议以后定期收集衣物及学习用品等送往山区,甚至有的老师想亲自去看望他们,帮助他们解决最迫切的困难。

老教师们的善举与爱心得到平安保险公司的大力支持,双方承诺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播下去,让爱的温度暖到每个贫困山区人的心里。

 

 

                          离退休工作处

                          20171月23日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赴外地走访慰问我校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