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青岛大学离退休第五总支退休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5日 15:49  点击:[]

10月22日,离退休第五总支退休二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0名党员赴平度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入党誓词石刻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党的信念,决心退休不褪色,永葆党员本色,做合格共产党员!

平度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胶东军区西海军分区和南海军分区均设在平度。大泽山抗日根据地是平、招、莱、掖根据地的中心地带,当年的胶东区党委及抗大支校都设在大泽山区,八路军山东纵队第5旅也诞生在大泽山区,许世友、林浩、聂风智、迟浩田等数十名高级将领都在平度战斗过。抗战中,平度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作出了杰出贡献。数万平度健儿奔赴战场,杀敌报国。大泽山区民兵发明的石雷,在胶东抗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大泽山区被誉为胶东地区"石雷之乡",仅高家民兵联防就涌现出"爆炸大王"等抗日英雄人物46名,"高平路上五虎将"是抗战时期的风云人物,在抗日军民中威望很高,更令敌人闻风丧胆。

中华儿女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奉献、献身精神,鼓舞激励着党员同志们,大家表示不断学习英雄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上一条:青岛大学举办“与祖国同行”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赴周浩然烈士纪念园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