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退休老教授吕文光老师义献爱心,向慈善总会捐赠巨款

2020年10月09日 16:05 李晓琳 点击:[]

       

    我校86岁的退休老教授吕文光老师通过崂山区慈善总会向中国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支持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善后重建事业。

    吕文光老师原为我校医学院教授,生于1934年11月,中共党员。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医学教育战线的老同志,吕文光老师时刻关心关注疫情发展和我国夏季以来各地发生的洪涝灾害。作为新中国后培养的中共党员,亲身经历了我们的祖国有弱变强的经历,为表达对党和国家热爱,支持当前国家抗疫和抗击自然灾害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吕文光老师和老伴把自己多年以来积攒的10万元积蓄捐到崂山慈善总会。

   吕文光老师和老伴都身患癌症,曾经做过几次大手术。但是在疫情面前,吕老师夫妇没有过多考虑自身情况,当国家出现重大疫情和灾情时,毅然决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这种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我校老教师朗诵协会举办《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
下一条:青岛大学在省关工委组织的 “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