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展夕阳风采,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文体活动的通知

2017年04月06日 13:52  点击:[]

 

离退休各工作科、各文体协会:

为不断推进文化养老工作的开展,丰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同志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老同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导离退休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传递正能量,经研究2017年将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以“展夕阳风采、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现就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2017年工作要点,以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富有老干部特色的主题活动为主线,切实把文化养老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不断拓宽文化养老工作的新途径。

二、活动主题

“展夕阳风采,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

(一)球棋类项目

    1、离退休各工作科组织进行乒乓球、象棋、够级、麻将、跳棋比赛预赛,各科可适当增加老同志参与度高的项目作为比赛项目。各项比赛于四月三十日前完成。

    2、在各科预赛选拔的基础上,五月中旬由离退处统一组织乒乓球、象棋、够级、麻将、跳棋比赛决赛。决赛于五月底前完成。

    3、根据烟青片和驻青高校球棋类比赛通知,适时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组队参加比赛。

    (二)五月中旬举办太极拳(剑)汇报交流展演。

    (三)五月中旬组织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以“喜迎十九大,我看发展新变化,畅谈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近郊参观考察。

(四)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展览以书画摄影作品为主,剪纸、手工制作等民间艺术作品可列入参展项目。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九月十日,国庆节前举行展览开幕式,展览为期一个月,展览期间将举办书画赏析和笔友会,摄影赏析和讲座,民间艺术作品赏析和交流会。

(五)十月中旬举办2017年青岛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健身趣味运动会。

(六)由各协会举办“协会杯”文体活动周,十一月上旬进行。

(七)根据山东省老干局通知精神,组队参加“齐鲁夕阳红 五彩中国梦”大型文艺展演活动和“喜迎党的十九大”第七届全省老干部艺术节。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好以“展夕阳风采,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对于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所以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安排,加强领导,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周密组织、真抓落实

离退休各科和各文体协会,要根据老同志的兴趣爱好、年龄、身体状况等实际,结合项目和赛事特点,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合理确定比赛时间,使老同志能够既活动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真正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的所为,老有所乐。

(三)加强宣传、增强效果

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体,以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鼓励和倡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加健康向上、主题鲜明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不断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

 

                                  离退休工作处

                                                                      2017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美丽青大”摄影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清明节老同志活动中心开放时间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