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集中灭蚊行动的倡议书

2017年06月06日 09:56  点击:[]

 青大离退休的同仁们:

 据我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监测,近年来我市白纹伊蚊的密度逐年提高,且较往年早。这种蚊子不仅白天叮咬人,且能传播登革热、基孔肯亚热、寨卡病毒等多种疾病。随蚊子密度增加还存在传播疟疾和乙型脑炎的其它蚊种。蚊子繁殖力强,有合适温度的水,蚊虫的卵发育成蚊子只需5至7天,随气温的升高,蚊子在少量的水里就会快速繁殖。

 市爱卫会决定,在6月5日和6月6日在全市开展集中灭蚊行动(7月至10月每月5日、6日为当月集中灭蚊日)灭蚊成功的做法是全民参与,翻盆倒罐,合理储藏,废旧轮胎,清除各种容器中的积水,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为此,我们发出倡议,请咱青大全体离退休的同仁们共同行动,为了我们和家人的健康,及时清除蚊虫的滋生地。(1)翻盆倒罐,清倒积水,清除积水,堵塞树洞。(2)检查楼顶、阳台、绿地存水的水池,发现孑孓立刻消灭。(3)废旧轮胎清除积水。(4)检查水生植物,清除植物根须和容器内壁。(5)疏通暗渠,明沟杂物,保证排水畅通。

 请广大同仁们监督执行,对未采取灭蚊措施的责任单位请拨打市公用事业局电话12319进行举报投诉。

 让我们一起参与灭蚊行动,为健康青岛做贡献!

                                         青岛大学离退办志愿者协会

                                               2017年6月

上一条:播放电影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 “夸夸我家这五年”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