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

2013年12月18日 00:00  点击:[]

发布者:ltx 发布日期: 2013-12-18

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

——参观考察华西村,新四军办事处感言

离退休第四党总支退休一支部 王圣福

我有幸参加了离退处党委在结合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到华西村、新四军办事处参观考察的活动。脑海里久久不能平静,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在20世纪50年代,华西村党组织的书记工作就由吴仁宝同志担任。50多年来,他殚精竭虑,带领村民艰苦创业,历尽了艰辛和磨难。生命不息,工作不止,为华西村的发展和繁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终身!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村庄建成了一个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被誉为中国第一村)。为全国农村奔小康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

几十年来,吴仁宝同志始终遵循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继承了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毛泽东关于两个“务必”的教导,把艰苦奋斗和崇高理想信念紧密结合在一起。始终充满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保持了顽强奋斗、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他淡泊名利、洁政廉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实践着“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的诺言,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为我们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把华西村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了榜样!

在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按照党的十八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向小康社会奔进的过程中,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冒着敌人的炮火、不惜流血牺牲的无数的革命先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涌现出的如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以及新时期的孔繁森、袁隆平、杨善洲等一大批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还有中国航天人经过40多年的奋斗,使我国成为世界航天强国等诸多的先进集体代表。他们都在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不计个人得失、不后退、不屈服,义无反顾甚至不惜牺牲生命,模范的践行了党的根本宗旨,展示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拼搏奋斗的精神。我们不应忘记革命先烈和英模代表无私奉献的精神。虽已退下岗位且各有情况,但对党的崇高理想信念不能减退,做党组织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不能松。要力所能及的为党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为学校的发展和全面建设继续发挥余热,做出新的贡献!

2013年12月13日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参观考察学习观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