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先进事迹     首页 >> 银龄风采 >> 先进事迹 >> 正文  
  先进事迹  
 
   

本色家园.银龄榜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2021年10月08日 15:29  点击:[]

本色家园.银龄榜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青岛大学史秋花

一、坚定人生价值观,保持工作激情和人生信仰

史老师从事教育职业已49年,60岁退休时,好心的朋友倾情奉劝她结束工作生涯,安排好养老休养计划,可对于史老师这个大半生献身教育的职业女性,认为完全停下工作养老与她的人生价值观和信仰追求相背,学校和社会给予她信任,安排了力所能及的工作,她认为国家培养多年,若身体精力尚可,应该退而不休,虽然年龄与在岗的同志有差别,但对社会和教育、关爱下一代的责任和爱心不应该有差别,只吃好穿好不是她完整的老年生活,她还有自己的专长和素养,还有余热可奉献,还可以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出一份力,搭一把手,尽管微弱,心中也感欣慰,她愿意跟着自己的真实感受和人生追求走。

二、尽职尽责做好督导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史老师已经连续四届被聘为督学,她尊重学校的信任,认识到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主旋律,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驾护航责任重大。多年来,能够认真完成听课任务,做好听课记录,写好课堂评价,及时反馈听课信息,帮助青年教师胜任课堂教学工作,特别是在教师讲课大赛和教学改革立项,教学文件检查评估和毕业论文,考试卷抽查,教学秩序和考试巡视工作中能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发现问题,及时弄清解决。

三、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困惑迷茫者点亮心灯见光明

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是教育工作者的主要职责之一,保证他们在校身心健康的学习生活是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的根本体现,大学生会遇到各种难解的课题,会产生各种情绪和心理反应。就如何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史老师自费报名业余时间参加了国家首批心理咨询师培训和考试,取得资格证后,17年来每周坚持腾出半天为学生心理辅导咨询,不管工作多忙,事务多繁杂,都会急他们所急,不会耽误他们的预约。因为是兼职,有时会晚上做,便会耽误吃饭饿肚子,也会天黑看不清路摔跤,但能为在迷茫痛苦中的学子点亮一盏心灯,让他们看见光明,消除烦恼,相伴美好,所有的饿、冷、疼、黑都挡不住幸福感在内心流淌。这些年还承担了市总工会交给心理健康走进基层的讲座任务,也都是认真备课讲课,答疑解惑。疫情期间,史老师报名成为心理咨询志愿者,住院期间也为求助者线上解决恐惧,焦虑等心理问题,在复工复学后,为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教师及家长做了专题讲座。

四、甘愿做志愿者,奉献自己的余热

2017年5月成立了离退休志愿者协会,史老师做了会长,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和精神,发挥知识和教育人才优势,联合校内外志愿组织和力量,搭建多个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创意各种主题,关心助力青少年一代的成长。史老师们走进偏远中小学为他们送书送讲座,到贫困山区调研支教,将山区孩子接进大学,开阔眼界,树起理想扬起生命风帆,自强不息,茁壮成长,做国家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史老师们还不断激发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激情,为大家开办了艺术和文体的丰富多彩的培训班,增强大家生活情趣和生命意义。特别是"手机操作"和"太极拳"培训班,改变了智能时代老同志适应社会的困境,培训班出现了踊跃学习热情高涨的火热局面。

退休之后,史老师坚持有追求,有努力,有坚持,有自信的生活方式,她很忙很累,但忙中有意义,乐为社会做奉献,学有所用倍感欣慰。史老师说:我会继续努力,坚守自己的初心,退而不休,尽其所能,写出自己老年人生的新篇章。

2021年3月


下一条:“本色家园.银龄榜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