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畅谈发展变化     首页 >> 畅谈发展变化 >> 正文  
  畅谈发展变化  
 
   

即墨考察游记

2017年06月12日 10:35  点击:[]

 

 

上周二,离退处组织老同志考察学习去了即墨马山。

人老了真是像孩子,提前一周听说要外出活动,就立马高兴起来,互相问,去吧,去啊。

你做个面包带着啊!”“好,没问题,我还做茶蛋……”

不,我家有微山湖的咸鸭蛋,我带4个,都吃啊……”还提前拾掇衣物。就这样激动的像个孩子,让孩子都觉得好笑。

我们到了马山,这个离市区不算太远的山,是个名山。我们老人以前都来过,今天再来,依然兴致盎然。因为,大自然的壮观,永远都使人心潮澎湃。站在这里,你的心情,可以宁静,可以澎湃,可以向往,可以释怀……她能容纳你的全部、兴奋、感叹、过去、未来……

马山石林(Mashan Stone Forest)是柱状节理石柱群,位于山之西南部,浅粗面火山岩柱状。高26米,宽150米,单柱独立,巍巍壮观,是世界三大石柱群之一。可与美国的巨人堤、英国的魔鬼塔相媲美。柱状节理群,多发育于玄武岩中,一般呈5棱或6棱柱状。而马山节理柱群发育于安山岩中,且呈四方形,在地质学中较为独特。山体含有柱状节理石柱群、硅化木群、沉积构造,接触变质带等丰富的地质遗迹,约为1亿年前岩浆涌出地表凝固而成。

以上是百度文字,马山石林,硅化木群的颜色,和我用的这个字体颜色接近。回来后,退休处的领导说,既然你真的很有感触,就写写嘛,我说,好吧。可是若变成文字,让他人可读,确实不易。年纪稍大,时常会有一种欲说还休的感觉。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石林旁边新种植了大片的鼠尾草。使得美女们流连忘返。我三年前来过,未曾见。一株小小鼠尾草并不起眼,可是大片的鼠尾草非常美,非常壮观。我以为,这种大气夺目的美,动人魂魄的美,连牡丹都难以相比,更别提那些玫瑰,兰花,梅花等等。

古老马山石林,因有了鼠尾草而青春焕发。

                                                 

 

 

                    离退休一总支  乔春秀

 

上一条: 生动的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