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争先做表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4日 16:58  点击:[]

 

 

七一期间,离退休党委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争先做表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优良风气,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正能量。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表彰座谈会”、“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党员知识答题”以及“参观崂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初心本色。

在“表彰座谈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代表分别交流分享了党组织建设经验和立足岗位做表率的体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顾晓梅在发言中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永远不会退休,要始终牢记使命,践行誓言,永葆初心本色。”在表彰活动中,通过层层推荐评选,涌现出了五个优秀党支部、4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1名优秀共产党员。

“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离退休第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老党员来到了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发挥老党员的模范作用和正能量,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让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题库,精选题目,举办了“党员知识答题”活动。在活动中,离退休党委从灯塔党建在线题库中提供了学习资料,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边学习、边讨论、边答题,有的支委把试卷和学习资料送到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家中,保证了活动的参与率。

积极开展了“党内关怀帮扶暖心”活动,离退休党委走访探视了31名困难老党员。在走访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离退休党委

                                     201871

 

 

 

 

 

 

 

 

 

 

 

 

 

 

上一条:青岛大学离退休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下一条: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迎七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