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2019年06月17日 11:18  点击:[]

 

近日,由省委老干部局政策协调处处长杨德峰、省直老干部工作联络员胡世伟及政策协调处主任员潘昊组成的调研组来我校就离退休工作进行调研。离退休党委(工作处)负责人、麦岛社区书记及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张国辉做了以“生命的守望者”为主题的工作汇报。老同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艳英就志愿者服务、义务支教进行了介绍。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阁就长汀路一号大院与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共建情况进行了介绍。

省委老干部局政策协调处处长杨德峰就我校的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校党委重视有高度,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远见。二是青岛大学的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有成果,老同志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各项工作走在了同行的前列。三是“老有所为”有见地,让老同志们找到了退休后的人生价值和存在感,为党的事业和青大发展增添正能量,并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自身建设有形象,离退休工作团队的奉献与创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杨德峰对下一步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离退休老同志要加强政治引导,老同志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主线,积极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建国70周年之际,丰富各类文体活动内容,把老干部正能量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引导老同志从“待遇养老”向“礼遇养老”转变,从“待遇养老”向“文化养老”转变。四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弘扬中国精神,讲好青大故事,坚定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的方向,为党的事业和青大发展增添正能量,实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让社会认可”的目标。

 

在调研过程中,杨德峰处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堂,参观了与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共建的长汀路1号大院,对社区共建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离退休党委(工作处)

                                                      2019年6月17

上一条:我校老教师志愿者赴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参观交流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赴星光岛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