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岗位职责     首页 >> 岗位职责 >> 岗位职责 >> 正文  
  岗位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职责

2021年10月15日 09:49  点击:[]


一、根据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能,全面主持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市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的要求,制定离退休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落实。

三、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抓好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医疗保健工作。

四、负责与离退休教职工原工作单位、部门的联系,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大病住院慰问、走访、探视;协助家属做好去世老同志善后工作。

五、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在关心下一代、教学科研、慈善救助等方面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六、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推进文化养老,丰富老同志晚年文化生活,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

七、协调、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协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等组织开展工作,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科研、学科建设服务。

八、做好老同志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学校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好事。

九、负责处里的经费预算,编制开支计划,严把经费开支关。

十、抓好工作人员队伍的自身建设。负责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

十一、及时完成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工作职能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