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先进事迹     首页 >> 银龄风采 >> 先进事迹 >> 正文  
  先进事迹  
 
   

退休老教师保护野生鸟类,青大人工湖变“飞鸟天堂”

2015年12月28日 00:00  点击:[]

退休老教师保护野生鸟类,青大人工湖变“飞鸟天堂”

入冬以来,山东青岛大学东校区内的人工湖千剑湖,来这里过冬的“客人”越来越多,其中以绿头野鸭居多,还有斑嘴鸭、灰雁、大雁等野生鸟类,它们时而湖面上游荡,时而凌空飞起,时而潜入水下,成为了校园内一道独特的景观。

从4年前开始,青岛大学东校区内的千剑湖陆续出现绿头鸭、鸿雁、斑头雁等野生鸟,虽然数量不多,但在城市里比较少见。为了留住这些尊贵的“客人”,两位退休老教师李金义和梁志刚同志自发的担当起照顾它们的责任,老人家不辞辛苦,每年组织居住在青岛大学东校区人才公寓的老师们进行募捐活动,募捐金额6千元左右,他们用这笔钱在湖区西侧两端搭建了防护网,还在湖中心用塑料管搭建了人工浮岛,给野鸭和大雁等野生鸟类落;每年购买五六千斤玉米,每天两次喂食,有时还到菜市场收集菜叶;在桥下圈养了一只狗看护野生鸟类。在两位老人的精心照顾下,千剑湖里的鸟类居民越来越多了,每年冬季都会有许多迁徙的野鸟飞来,仅绿头鸭就能达到上百只。

这种善举深得老师们的赞许,并多次被青岛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离退休工作处

2015年12月28日

上一条:展示阳光心态 带领居民创建美好家园
下一条:霞披夕阳情无限 霜染秋枫叶正红 ----崔西璐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