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来我校调研“两史”教育工作

2017年03月31日 10:21  点击:[]

 

2017年3月29日,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来我校就“高校青年学生党史国史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会于下午三点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等出席会议,青岛大学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并致欢迎词。

会上,李军向省关工委领导介绍了青岛大学发展概况及关于开展国史党史教育工作的构想。他提出:要充分利用好离退休教师资源,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要充分调动全校力量,以实际行动关心下一代;教师要发挥课堂的主阵地作用,教书的同时完成育人;完善校级党校建设,培养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网络和新媒体,发展校园文化活动,在思想上关心下一代成长。

我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委书记张继顺介绍我校关工委主要工作,校党委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门出台《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对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出了发展方向。关工委副秘书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第三党总支书姜永杰以“拓展两史教育,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汇报了我校开展国史党史教育工作情况。

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茗汇报了我校开展“两史”教育工作主渠道建设。关工委副秘书长许敏汇报了党史教育情况。关工委副秘书长、团委副书记曹俊汇报了围绕“两史”教育开展团委工作。宣传部和学生处负责人分别介绍本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老同志代表曹安娜、刘桂珍汇报了离退休教师带领团队回报社会的情况。

会议最后,崔曰臣肯定了我校全面发展的速度与质量,赞扬了我校在“两史”教育工作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时他指出:关工委的工作对象和校领导的工作对象是百分百吻合的;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响应中央精神,充分重视党史国史教育,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表示,我校在“两史”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就是令人振奋的,同时鼓励我校延续自己的特色,创造更多经验,在全省、全国做出更大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

                                             2017年3月31日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教师舞蹈队为社区“文化共建”再添硕果
下一条:社区共建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