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一次有意义的支部活动

2014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

发布者:ltx 发布日期: 2014-6-27

一次有意义的支部活动

离退休四总支四支部

六月中旬的青岛,天气不冷不热,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据说新落成的城阳国学公园(以前的牡丹园) ,改建的不错,值得一看。在离退办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离退休四总支四支部一行30名党员于6月中旬驱车前往 。

清晨风和日丽、气候宜人 。我们从大学中心校区出发,沿路几个站点,老同志们陆续上车。 大家兴致勃勃,谈笑风生,相互间问寒问暖,时而窃窃私语拉着家常话,整个车厢里洋溢着和谐友好的气氛。 10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复古的亭台楼阁,优美的水乡风景—城阳国学公园,国学公园主打国学牌,也是2014年青岛世园会北部分会场。

进人国学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巨大的孔子铜像,铜像后的照壁上,一组名为《孔子圣途》的浮雕讲述了孔子的生平故事。

国学文化贯穿整个园区:论语区、道德经区、成人励志区、启蒙宝训区、经典文学区、琴棋书画区、二十四孝区、四大发明区、二十四节气与养生文化区及廉政文化十大景区 。

园内中国古代古代文学家、思想家、科学家的雕塑错落有致,彰显了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能让游客在不经意间体会到国学文化的精彩。

园内以明清古建筑风格为主调的亭台楼阁、小河流水尽显江南园林的神韵。 国学公园里百花盛开,春光无限美。

一路走来,看到一位年近花甲的书法爱好者,在地上用海绵做成的笔蘸水练大字的感人场面, “中华汉字,生动形象。 连缀成句,顿挫抑扬。书法字体,各具特长”。汉字不光神奇、有趣,还有着悠久的历史,蕴涵着丰富的文化,汉字记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风风雨雨, 汉字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亭中一位老人专注的拉着他心爱的二胡,悠扬的二胡声时而低沉,时而激昂 ,用心在体会着音乐的魅力。

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同志的业余生活,增加了同志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大变化,增强了为国家、学校发展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

时值下午,游兴未尽的老同志们没有一丝倦意,恋恋不舍的离开国学公园,踏上了返回的路程,一路之上还是欢声笑语......

2014年6月

上一条:老同志光荣转正 党的队伍再添新兵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